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原油日报20220923:欧佩克限产保价意愿增强

浏览:--次

2022-09-23 08:31:07

类型:

日报

作者:能化组

■   要闻与重要数据

1.     WTI 11月原油期货收涨0.55美元,涨幅0.66%,报83.49美元/桶;布伦特11月原油期货收涨0.63美元,涨幅0.70%,报90.46美元/桶;上期所原油期货2211合约夜盘收涨0.66%,报653.60元人民币/桶。

2.     美联储11月加息50个基点至3.50%-3.75%区间的概率为30.3%,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69.7%,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0%;到12月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30.2%,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69.6%,累计加息150个基点的概率为0.2%。

3.     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在周四对伊朗实施制裁之后,还将采取更多措施。由于伊朗的立场,我们在伊朗核协议上碰壁。伊朗的立场是“非常不合理的”。

4.     据俄新社: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沙特王储对欧佩克+框架内的努力表示赞赏,并确认将继续坚持现有协议的意愿。

5.     尼日利亚石油部长周五表示,如果原油价格跌破当前水平,欧佩克将“被迫”进一步减产,因为我们现在看到油价正在影响欧佩克某些成员国的预算。虽然欧佩克+仍认为供需基本面支持油价上涨,但目前原油价格却继续下跌。目前尚不确定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但对我们来说,唯一可用的工具是在价格过低时进行减产。

6、美国总统拜登:能源行业必须通过降低价格,把在汽油上节省下来的钱转移给消费者。

■   投资逻辑

欧盟对俄罗斯制裁将于12月5日生效,从船期来看,10月份就要交易12月份的船期,因此制裁的影响将提前开始。欧盟角度相对明确,即仍然需要淘汰约150万桶/日的俄罗斯原油进口,通过增加美国与中东原油进口来尽可能填补这个缺口。而俄罗斯原油再平衡方面,目前的不确定性要大得多,即亚太国家是否能够在欧美保险禁令以及价格上限的情况继续增加进口,如果需要亚太国家完全吸收欧洲的淘汰量,可能需要更紧密的国际合作。

■   策略

中性,短期观望,关注四季度布伦特多配、月差正套以及柴油裂差低位做多机会

■   风险

下行风险:俄乌局势缓和,伊朗核谈出现重大进展


华泰期货原油日报20220923:欧佩克限产保价意愿增强.pdf